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

【越兰】不可说

还是不肯告诉他?

对。

那你准备一直这样瞒着到什么时候?

永远。

你真当他是傻的吗,这么多年书信全无?

我会准备好家书,你...

由我按时送去。

多谢。



琴川方家家主兰生,而立之年,卒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陵端叔叔,你在收什么呀?

家书。

陵端叔叔写给家人的?可沁儿没见过叔叔的家人啊。

陵端笑而不语,只是小心折好信纸置于匣中。看着方沁儿与兰生一模一样的眉眼,坠入回忆之中。

那年青龙镇天灾之后,自己四处流浪,一直到被方兰生捡到,从此入住方家,如今已有十二载,往事却依然历历在目。

从自己在遇见兰生,那个曾经笑容明媚灿烂的少年郎就不复存在,十二年来,兰生都是沁儿记忆里温和如玉的方家老爷。当年的少年意气,不复存在。

他的眼睛里,永远都是挥不散的雾。

只有在聊起年少时在天墉的旧事,他的眼睛才会明亮起来。

只有在讲到陵越的时候。

陵越。

陵端如何不知兰生对自己亲兄的情意,作为朋友,陵端能做的只有把一切关于陵越的琐事全都讲给他听,只有这时,他才会真心的扬起嘴角微笑。

兰生,为何不将心意告知陵越?陵端曾问到。

兰生摇头:佛曰:不可说。

每年,兰生都会派人到天墉城送去家书,只是从未有过回信。陵端曾经几次想去问个清楚都被兰生拦下,他只是说:不必了。

如此,便是十年。

直到去年兰生病重。

昏迷中,陵端曾听见兰生呓语:

哥——你为什么不认我

哥————你为什么...不认我...

哥...为什么...

哥......我爱你啊...


陵端多次提及去天墉请陵越帮忙,兰生又是摇头。

他只说:罢了,我命如此。何必强求。

病情每况愈下,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,兰生每时每刻都握着笔,家书越写越厚,没有一封送出。

陵端,我求你最后一件事。

好。


七月初七。

殡。

此后每月,都有一封家书送到天墉城。

信匣子里的信越来越少。

最后,只余一封。

陵端展开信纸:

兄陵越亲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信如晤。

陵端笑了,折好信纸放回匣内,轻叹一口气,从怀里掏出一串旧佛珠和信一起放在里面。

兰生,最后一封了。

不知你是否已经轮回。

只盼你,来生安好。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某年春日,已隐居山间的陵越倚窗而坐,于无声细雨中安然合目,满百岁而仙逝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师父,为何师尊手握一串旧佛珠?

玉泱真人摇头。

师父一生未能成仙,大概就应了那句情之所钟,正在吾辈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越兰也可虐...

端兰其实也可以有啊~~~

其实我是ALL兰党吧2333333




评论(27)
热度(26)

叫我小皇叔

© 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