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

【越兰】脑洞无题

“如果可以。我希望,从来没有遇见过你。”

铜门缓缓关闭,那人红着双眼,闻言,竟是癫狂大笑:“陵越——我与你至此恩断义绝,今生今世、永生永世绝不相见!天地为证,日月可鉴!滚回你的天墉城——”字字锥心,声嘶力竭。

“我方兰生真是瞎了眼…哈哈哈…哈哈…瞎了眼!”

“我绝不绝不原谅你!陵——越——!你记住——我恨你——”

“兰生——!”

那门终是合上,不见一丝缝隙。

“兰生…”门外的人失魂落魄,跪在石阶之下:“对不起…”

“大师兄,他来了。”

“布阵。”

……

“陵越,你以为你天墉的剑阵就能拦得住我?区区人间凡术而已。”

“欧阳少恭,兰生视你为亲人,你竟如此对他!”

“在下对小兰无微不至,自他出生那日起,我一路守着他,送他到金山寺修行,他化形,我送上司南佩护身,如今,只需要他小小的回报罢了。”欧阳少恭嘴角含笑,眼底却是彻骨的冰冷:“知恩图报,何错之有?”

“你要以兰生三魂七魄补全悭臾残魂,你是要他的命!”剑锋直指欧阳少恭,陵越眉头紧锁,却迟迟不动。

“陵越真人对小兰当真用心,在下真是感~动~不~已~”欧阳少恭声线上扬,右手捂着心口一副真诚至极的模样:“可又有何用呢~小兰他现在可是恨透了真人你啊~仙妖殊途,真人何必如此伤人呢,小兰心肠柔软,真人将他镇压塔下,相比此刻正哭着呢~真人不心痛吗?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死在自己眼前,魂飞魄散,难道不会痛吗!天道——伏羲!我要你看着,我的悭臾终将复生,我要这天道崩塌,伦常尽丧!我要你们全都去陪葬!我的悭臾——悭臾——!”欧阳少恭捂着脑袋嘶吼,神志混沌,疯魔一般。

“太子长琴,醒醒吧!”

宵河出鞘,剑走偏锋。

一场上古谪仙与剑仙的混战终于开始。

输赢,未知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人妖殊途,更何况是仙。”

“妖怎么了?妖也有好妖啊!”

……

“天道有常,逆天而行,终招大祸。”

天上黑云翻滚,雷声震耳,陵越负手而立,宵河侍立身侧,衣袂翻飞,神色肃然。

“天墉城弟子听令,第十二代掌门陵越,仙妖相恋,有违天道伦常,除其掌门之位,逐出师门,掌门一职,由妙法长老芙蕖暂代。执剑长老百里屠苏…”

“在。”

“执剑长老百里屠苏,虽有铸大错,但念起过往功劳,责令镇守山门十年。”

“师兄!”

陵越微微回首,二人目光相聚,百里屠苏,站定,应道:“屠苏谨遵教旨。”

“回去吧。”

“大师兄——”妙法长老眼眶微红:“师兄…保重!”

众人御剑而去,雷锋塔下,只陵越宵河二人。

“主人。”宵河望着天上雷云:“宵河为主人护法。”

“不必了,这是我与兰生的劫数,只希望,他能挺下来,若有不测,宵河,一切便靠你一人了。”陵越拍拍宵河肩膀:“好了,你也走吧。”

“主人…”

“快走。雷劫来了。”

“是…”

一道蓝光。

陵越碾着手里的佛珠,在塔门外盘膝而坐。

“兰生”

……

“陵越”

……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之前坑了的千年等一回...

我对不起B站的南风落大大...我总是忍住不住想要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 后来就那么坑了

之前的脑洞都忘得差不多了 就记得这些散碎的片段

...

我错了

评论(39)
热度(32)

叫我小皇叔

© 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