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

【苏兰】与梦说

距离那场瘟疫已是十五年,琴川早已恢复了往日的喧闹,今日又是方家施粥的日子,方家老爷带着一家子出来施粥。只不过在那忙活的只有方夫人和少爷小姐,方老爷这一年来生了病,身体虚弱,只坐在粥棚后面,安静的看着黑压压的人群。

忽然,方老爷倏地起身,眼睛定定的看着人群中的一点。

父亲?方少爷转身:父亲怎么了?

咳咳,没事。下人搀扶着方老爷走到前面站定。方老爷拿起勺子,和家人一起施粥。

人群中一阵吵闹,似乎是有一个年轻人也站进队伍里。不过一会儿便又恢复了平静,人人都知道,方老爷身体不好,太吵闹了受不住的。

等待的队伍一点点拉进,缩短。

木…木…方老爷哑着嗓子

父亲您叫我?方家少爷扭头问道。

方老爷似乎并未听见儿子的话,瞪着眼睛,看着愈走愈近的少年人。

那少年,一身南疆风格玄色衣服,颈上一串兽牙项链,后背背着一把被破布卷起来的不知道什么的武器。

方夫人顺着一看,手里的碗掉到地上。

百里…屠苏?!

待到那少年站定,方老爷细细的打量半晌,问道:少侠为何到此出来。

饿。

少侠出门未带盘缠?

那是何物?

那银子呢?

少年人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方老爷笑了,端起碗,成了满满一碗递给那少年,还嘱咐下人拿一些银子给那少年做盘缠。

方夫人刚想上前,方老爷摆摆手,只是说道:少侠往后若是路过琴川,肚子饿了,就到我方家来吧。

多谢。

一直到那少年身影远去,方老爷才转身离开。

不是他啊…他说。

第二天,方老爷只身一人远行。

母亲,父亲他…

罢了。方夫人摇摇头,转身,回头:沐儿,以后家里的事就交给你了。

 

 

阿翔。方老爷轻笑着,眉眼如画,温和似水:最近好吗。

一旁的海东青叫了一声,似是回应。

阿翔看起来英武很多。方老爷伸出手抚摸着大鸟背羽,摸着摸着,眼眶红了。

阿翔,你是不是也在想他。

他不在,没有人那么惯着你这只肥鸡,天天喂你吃五花肉,我还记得那时候,他到我家做工,居然跟我二姐要求每天都有一块五花肉,哈,真是笑死了…

我那天施粥,看到一个少年,也是一样的南疆的打扮,背着一把破剑,恍惚间,就好像他又回来了一样。

前几年,晴雪来信,还在寻找让那家伙复生之法,真傻,是不是。

去年女妖怪来过,絮絮叨叨的又说了许多,她还叫我猴儿,呵,我哪里还是那个猴儿,我都是猴子他爹了,你看我,头发都白了啊。

可是…可是…

大家…都没有变啊…

或许就只有你我,一天天衰老,最终…

海东青啄了他。

方老爷笑着哭了:阿翔也没有老呢。

只有我一个人啊。

晴雪说,极北之地又亡者重生的传说。阿翔,我还能等得到吗。

从来没这样痛恨过自己生为凡人。

多么渴望漫长的生命…

哪怕只有一眼…

木头脸。

没有哽咽,只是眼泪止不住的流淌。方家老爷站在盛开的桃花树下,看着落英缤纷,不肯离去。

而我也随着他一同站在这树下。

入夜,万籁俱寂。

 

 

 

TBC or Fin ?

先写到这里嘛~~~要是有空就继续撸,没空就这样啦~

越来越任性却越来越穷肿么破???

评论(8)
热度(20)

叫我小皇叔

© 节操操操操操掉光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